陈升曾经做过一件很煽情的事。他提前一年预售了自己的演唱会门票,仅限情侣购买,一人的价格可以获得两个席位。但是,一份情侣券分为男生券和女生券。 恋人双方各自保存属于自己的那张券,一年后,两张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。 票当然卖得很快。 也许这个是恋人双方证明自己爱情的方式吧。 “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呢。”“一年,算什么。” 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做:明年你还爱我吗?听似很简单的疑问句,实现起来,却被赤裸裸的现实击败。 到了第二年。陈升专设的情侣席位。 果然空了好多位子。面对着那一个个空板凳,脸上带着怪异的歉意, 唱了最后一首歌把:悲伤留给自己。
我对于这一段话很有感受,虽然眼前是在看着这一段话,可思想却回到了三年前。
那一天,天上下着蒙蒙的小雨,我在雨中奔跑着,急着到学校报道。就是在这所学校里,我遇见了此生我最爱的人。他比我大一级,是被老师叫来接待我们这些新生的,我们一见钟情,随后我们很快就在一起了。
我们俩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,我们吵过,闹过,互相冷战过,但始终都没有抛弃过彼此,可就在一年后,我为了检测他到底有多爱自己,而跟他约定我们一年的时间不见面,比联系,快看我们会不会喜欢上别人。
所以,我向学校申请了一年交换生的名额,后来,我成功地作为交换生的身份走了,而就在你送我离开时,我看见了你眼中满满的不舍与悲伤,我内心居然有些动摇了,我上了车,看见他渐渐的消失在我的视线里,这一刻我后悔了,真的后悔了,可都到了这个地步还有什么办法呢?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,我轻轻地靠在窗上,任由眼泪落下,也许此时此刻我的身体已经被掏空了,我从包里拿出手机,含着复杂的多种情绪,给你发了两条短信,却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。
“明年,你还会爱我吗?”
“如果一年后,你还爱我,就在我回去的时候,在我们常去的咖啡厅吧”
发完着两条短信,我无力的靠在座位上,默默地流着泪,看着一步步远去的那个有他的城市。
我被交换到了一个环境很好的学校里,这里的人都很好,但我心里只有他,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生病了有没有人照顾。
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,我成长了许多,我也勇敢了许多,但我也在这里也习惯带上了帽子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可能只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让我想开了许多事,也看淡了红尘往事,不知道远在那方的你还记得我的样子吗?
再过三个月就满一年了,我很期待与你见面,但同时也很害怕你早已忘记了我,就这样我同时怀着期待与害怕煎熬的度过了三个月。
三个月过去了,我踏上了返回学校的车,可不知为何在车上流下了泪水,是因为将要见到他从而流下的泪水吗?就这样在车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,到学校时,是学校同行的同学叫醒了我,并且递给了我一张纸巾,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哭了。
学校排了很多人来接我们,可我却没有发现他的身影,我很失望,也许这时的我看起来有些颓废了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跟着他们回了学校。
就这样,我在奶茶店里坐着,查看高中作文有更多惊喜,坐着,不经意间已经到了晚上8:00,转身离开了奶茶店,朝我们约定的咖啡厅走去,明明心里都已经知道了他不会来了,自己却还要去揭开这伤疤,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轻轻地推开了咖啡厅的门,怀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我曾经最常坐的位置,我向靠窗的那一排座位走去,走了几步,我就停在了那,我害怕往前走,害怕座位上没有那个我想要见的人。但我最后还是向前走去了,我惊喜的发现那坐着一个人“是他吗?”这句话在心里反复地问自己,那个人望着窗外的世界,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我来了,慢慢的转过头来,他转过的那一瞬间,我的眼了再也压制不住了,随着我的脸颊一滴一滴地流下来,是他,真的是他。
我激动的抱住了他,眼泪留在了他的衬衫上,他对此好像也毫不介意似的,任由我哭。
就这样,我抱着他哭了很久,他也抱了我很久。终于,我抑制住了眼泪,没有再哭,他很贴心的拿了一张纸巾替我擦了擦眼角的眼泪。“对不起,我错了,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这样了。”“你确定不会再这样子了吗?”他看着我质问道,“真的,真的,不会再这样了。”我看着他的眼睛。
每当我回想起这段记忆的时候,我总问他“那个时候,那家店都快关门了,你为什么还没走啊?”“你不来,我不敢走”他双手捧着我的脸回答着我,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都充满了像糖一样的甜。
如果希还有人问我“明年,他还会爱你吗?”我想我一定会以十分坚定的口气回答你“会,他这一生都会爱我的”
对于爱,有的人是一秒,有的人是一年,我想对他说我对你就是那一秒的一见钟情吧
聊聊江湖上那些年发生的奇闻怪事
《漂族郭尧录》之‖聊一聊江湖上哪些年发生的奇闻怪事‖作者:郭尧头脑中常常出现几十年来,江湖中发生一些稀奇古怪的!对于当老板的,做职业经理的,打工的农民工们,以至于政府官员们。总结一下,很有必要。
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......
曾经我以为李连杰,甄子丹,洪金宝,吴京,这些功夫界的大咖不可能聚集在一部电影里,直到我看完了《功守道》。